[DC]Day18- International Spy Museum

Day 18. Fri, June 21, 2013. 晴

今天的任務是去公司找Arathia,請她教我怎麼做一個合格的market research.

結束之後上了一個NG Library開的workshop學怎麼在SPI上找圖片,NG的資料庫果然相當驚人。但是真正的重頭戲往往在下半場!

第一個我自己找地圖,走進去的博物館是International Spy Museum. 聽起來有點神秘的地方不就是我的最愛嗎?而且這麼剛好,它就在我走路回家會經過的Chinatown裡面!開心開心~ 這裡只放上幾張我喜歡的圖片,不好意思把人家整個museum通通拍下來放上網路…神秘的地方還是要保持神秘感才行!今天門票$17.95

博物館裡一開始從最基本的間諜養成術談起,傳授完基本知識 (如何躲反偵查,如何傳遞情報,扮演假身份)之後,還展示了從1900年到現在,各國研發的間諜道具,自殺藥丸、竊聽器、匕首、密碼各個區域。另外還有主題區,像是:女間諜區,演員區、作家區、宮廷區、原子彈區、Nazi區、etc.

Day18- Spy Museum醒目的招牌,號稱這是個訓練spy的學校

Day18- Spy Museum醒目的招牌,號稱這是個訓練spy的學校

Day18- 1940年真正使用過的spy道具,隱藏攝影機還有各種竊聽器。是說...現在只是換湯不換藥地在竊聽跟偷拍啊?

Day18- 1940年真正使用過的spy道具,隱藏攝影機還有各種竊聽器。是說…現在只是換湯不換藥地在竊聽跟偷拍啊?

Day18- 小型竊聽器,袖扣、手錶,像不像電影裡的道具?

Day18- 小型竊聽器,袖扣、手錶,像不像電影裡的道具?

Day18- 話說spy這東西追本溯源起來,日本的忍者也算是始祖級角色了。有高強的武功,絕對忠誠,偽裝術,當老板的影子

Day18- 話說spy這東西追本溯源起來,日本的忍者也算是始祖級角色了。有高強的武功,絕對忠誠,偽裝術,當老板的影子

Day18- 西方自然不能落人後,木馬屠城計也來了

Day18- 西方自然不能落人後,木馬屠城計也來了

這裡還放了孫子兵法的竹簡和說明,但是身為中國人,竹簡太假不予拍攝。完全不合格

喜歡看偵探小說的我對密碼區跟作家區當然流連忘返。

Day18- 古老的密碼

Day18- 古老的密碼

Day18- 木馬屠城記做得很炫

Day18- 木馬屠城記做得很炫

Day18- museum裡面復古街道,書報攤就是當年交換情報、隱藏線索的好地方

Day18- museum裡面復古街道,書報攤就是當年交換情報、隱藏線索的好地方

Day18- 我愛的打字機,這台可是密碼打字機,打出來的字保證看不懂

Day18- 我愛的打字機,這台可是密碼打字機,打出來的字保證看不懂

Day18- 通通陳列在一起

Day18- 通通陳列在一起

Day18- 左上角偉大的Einstein當年也跟spy脫不了關係

Day18- 左上角偉大的Einstein當年也跟spy脫不了關係

Day18- 樓梯間擺滿museum創辦人的收藏,都是日文版的007海報

Day18- 樓梯間擺滿museum創辦人的收藏,都是日文版的007海報

Day18- 眾多海報之一

Day18- 眾多海報之一

走下樓之後看到樓下有個特大的James Bond區真的是扼腕,來不及看完耶!

最後離開前還有超大面積的書店跟gift shop,紀念品是沒啥好買的,但這裡賣的書也太多了一點!完完全全是個「spy主題書店」

書店不用門票,下次再來仔細逛逛。

室友小V打電話說,禮拜五晚上不想待在家裡,總想出去走走。我問她要不要到Chinatown找我,她說好,

今天看到好店,我需要的都在這裡了,太好了。晚餐吃的是 Pi Pizza。lol 奇怪的名字…

Day18- 料多實在喔!

Day18- 料多實在喔!

Day18- Chicago style pizza. 料多實在皮很脆。

Day18- Chicago style pizza. 料多實在皮很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