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ay25- 紐約,我來了。

Day 25. Friday, June 28, 2013. 晴

睽違八年的紐約,我又來了。上次來的時候是冬天,這回是夏天。夏天的紐約,13年前去過一趟,但除了觀光景點之外,一點印象都沒有。

所謂的驚喜,當然要從出發的那一刻就開始。

Day25- 星期五早上十點前往紐約的人潮,在Union Station排隊boarding

Day25- 星期五早上十點前往紐約的人潮,在Union Station排隊boarding

Day25- 第一次在美國坐火車。極度興奮啊....開心開心....

Day25- 第一次在美國坐火車。極度興奮啊….開心開心….

Day25- Pret 來的Smoked ham + Egg Salad Sandwich, 依照慣例來杯 Latte.

Day25- Pret 來的Smoked ham + Egg Salad Sandwich, 依照慣例來杯 Latte.

Day25- 火車上每個座位都有插座可以充電喔

Day25- 火車上每個座位都有插座可以充電喔

Day25- 瞧瞧這個Wi-fi, 現在的大眾運輸工具必備的呀

Day25- 瞧瞧這個Wi-fi, 現在的大眾運輸工具必備的呀

Day25- 穿過小溪,越過小橋,火車快飛

Day25- 穿過小溪,越過小橋,火車快飛

Day25- 路上經過的車站

Day25- 路上經過的車站

Day25- 火車初體驗,排隊上車

Day25- 火車初體驗,排隊上車

喜歡坐火車的原因很簡單,有風景看,又有寬敞的車廂可以走動,去上廁所也不會覺得很擁擠。可惜去的路上沒有跑到餐車去瞧瞧,沒關係,回來的路上再去拍。Amtrak我把它當行動網咖使用,拿出小Air,卯起來上網。只是所有video的網站都被block住了,只好看看facebook,看看回程的車票價錢如何。回DC的火車票好貴呀….等到了NY看看巴士站在哪裡再決定好了。閒來無事,拿出地圖找找B&H在哪裡,我需要底片。我的哈蘇是吃底片的怪戰。

「普通車」Northeast Regional也不過三個半小時的車程,輕鬆愉快,火車搖晃得厲害,始料未及。一走出Penn Station,人山人海。紐約人還是我印象中的臭臉,customer service的一個小姐對付一房間來問東問西的客人,難怪心情不太好。

Day25- 這就是我印象中的紐約嗎?

Day25- 這就是我印象中的紐約嗎?

紐約是個充滿活力的城市,感覺到世界各地的文化在這裡百花齊放的熱鬧。這裡可以聽見各種語言,只是多或少的差別而已,一天之前可能遇到十次講中文的人,五次講日文的人,三次韓國人,還有越南人、法國人、西班牙文、葡萄牙文、甚至各種我分辨不出來的語言。

到紐約的第一站是去B&H朝聖,誰知道紐約人這麼不喜歡開店,禮拜五居然下午兩點打烊,禮拜六不開門!而且到處都是類似的營業時間,這大概也算是特色之一吧。那就先坐車到育如家好了,今天沒排任何活動,看她有什麼安排沒有,沒有的話晚上我可以再出去逛逛。到了Flushing,一陣暈眩,這裡華人之密集,恐怕連亞洲城市也要自嘆不如。

Day25- Flushing街頭,人潮驚人

Day25- Flushing街頭,人潮驚人

Day25- Flushing的中文招牌好熟悉呀

Day25- Flushing的中文招牌好熟悉呀

Day25- 育如可愛的家。

Day25- 育如可愛的家。

這天的晚上隨著育如回到Manhattan跟Tommy會合。是大名鼎鼎的東村哪。上次來這裡十二月寒冬,街景和仲夏七月截然不同,紐約也能用西施比擬嗎?淡妝濃抹總相宜。

Day25- 站在Astor Place,太陽快下山。我在East Village覓食中。

Day25- 站在Astor Place,太陽快下山。我在East Village覓食中。

Day25- 紐約街頭到處都是餐車,這裡可不用等Food Truck Festival,隨時隨地都能找到便宜好吃的路邊攤

Day25- 紐約街頭到處都是餐車,這裡可不用等Food Truck Festival,隨時隨地都能找到便宜好吃的路邊攤

Day25- East Village的章魚燒!! 好吃

Day25- East Village的章魚燒!! 好吃

Day25- East Village的日本料理...果然從裡到外都要做足,是不是看起來很道地呢?

Day25- East Village的日本料理…果然從裡到外都要做足,是不是看起來很道地呢?

Day25- 來到紐約的第一餐

Day25- 來到紐約的第一餐

Day25- 店家因為請我們換桌送上的小菜毛豆

Day25- 店家因為請我們換桌送上的小菜毛豆

Day25- 我點的鮭魚茶泡飯!飯超多! 一碗就飽。

Day25- 我點的鮭魚茶泡飯!飯超多! 一碗就飽。

Day25- 拉麵味道正點。不會太鹹太淡。剛剛好。

Day25- 拉麵味道正點。不會太鹹太淡。剛剛好。

Day25- 大阪燒。看育如一路上從tacoyaki吃到大阪燒,這是你最喜歡的食物吧?

Day25- 大阪燒。看育如一路上從tacoyaki吃到大阪燒,這是你最喜歡的食物吧?

Day25- 這是今天的主角,燒烤combo,可惜太餓,隨便拍拍趕緊吃

Day25- 這是今天的主角,燒烤combo,可惜太餓,隨便拍拍趕緊吃

Day25- 超好吃烤魷魚!就像台灣夜市的味道啊

Day25- 超好吃烤魷魚!就像台灣夜市的味道啊

滿足。

紐約的一天可以讓我寫三篇日記。

因為!! 久違了「一個人的房間」讓我興奮不已。經過一個月,和五個女生共處在一個屋簷下的生活,我並不想家,想念的是一個人的空間。那種感覺….並不是非要哪一個房間才行,只要是一個人,獨立的空間,就滿足。然而我的室友們並不懂。他們總以為我在想家。我要想的家可多著呢…豈止是一個LA可以想得完?

T&T的家很可愛,二樓原本是兩個房間打通成一間,簡直比主臥房還大,完全獨立空間原來是種奢侈的享受。

Day25- 小閣樓裡一個角落。這盞燈有沒有民宿的fu呀?

Day25- 小閣樓裡一個角落。這盞燈有沒有民宿的fu呀?

Day25- 房間的一半,冷氣,書桌,空書架,茶几

Day25- 房間的一半,冷氣,書桌,空書架,茶几

Day25- 房間的另一半放了張大大的雙人麻。

Day25- 房間的另一半放了張大大的雙人麻。

Day25- 獨立衛浴,小而美,精緻溫馨。

Day25- 獨立衛浴,小而美,精緻溫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