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ay29- 純抱怨文,但我終於誠實了。

Day29. Tuesday, July 2。雨。

NGS每週二固定有個小小的farmers’ market。事實上只有一個攤位。也賣些很奇妙的東西。每次經過都忍不住要逛一下。算是上班的樂趣之一。

Day29- NGS門口每週二會有農夫市場,雖然規模很小但也賣些有趣的東西

Day29- NGS門口每週二會有農夫市場,雖然規模很小但也賣些有趣的東西

Day29- 這些瓜們

Day29- 這些瓜們

Day29- 前面那美麗的是cherry嗎?

Day29- 前面那美麗的是cherry嗎?

Day29- 猜猜這是什麼? 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currants,當然要買啦。還順便學了新單字"tart"

Day29- 猜猜這是什麼? 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currants,當然要買啦。還順便學了新單字”tart”

Day29- 這禮拜相當清閒。吃個apple turnover當早餐,我想我的下禮拜應該是場狂風暴雨。

Day29- 這禮拜相當清閒。吃個apple turnover當早餐,我想我的下禮拜應該是場狂風暴雨。

狂下雨、狂下雨的DC啊…..對這座城市沒啥好留戀的。我既不喜歡這座城市的嚴肅氣氛,也不想看見一個國家最奇怪的人口組合。DC可以是金字塔底層加上會字塔頂端,論城市,它一點也不自然,從一開始就是有意為之的城市,少了beach city的慵懶悠閒,也沒有紐約的人文氣息。紐約充滿生命力,DC則像一座巨大的博物館。這區展示古典藝術,這區是歷史區,那邊是戰爭區,政治中心區,偉人區,種族區,還有親子遊樂區,自然生熊區。問題是,它整個就像一座「博物館城」,誰願意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住在博物館裡呢?

在DC,放眼望去盡是為了生活縮衣節食的上班族,只看到這座城市宏偉外表的觀光客,眼裡訴說著幻想,以為到這裡可以翻身,可憐兮兮生活完全沒回質還要用一堆西裝行頭撐場面的青澀實習生,更有那些腦滿腸肥,踩著別人屍骨往上爬的高級政商人士(沒踩著別人屍骨怎能存活至今?),在這裡每天看見的都是一個國家洗腦人民,洗腦的最成功的票示區。我想我永遠無法活在雲端,活在國家給我的假象裡。

啊,來了一個月,我終於把想說的話一口氣說出來。室友總以為我想家,其實我只是每天都在思考著國家機器的理論。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