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 Day 62- “Chicago”

Day 62. Sunday, August 4, 2013. 晴。

Chicago完完全全是部經典。我喜歡它極簡式舞台設計,極度抽象的表現手法。像國劇,需要運用一點想像力來建立完整的故事、場景,因為台上道具如此簡單。

Broadway就是Broadway,唱功幾乎零瑕疵。傀儡舞更是經典中的經典。女主角Roxie坐在律師的腿上,模仿puppet的神韻,兩人相同的嘴型傳達類似腹語術的景象。除了舞蹈令人耳目一新,女主角同時兼顧演、舞、唱,功力可見一斑。更妙的是這一段精彩的表演同時用一種象徵的方式表現律師一手操控Roxie,把她推上celebrity的位置,最終目的當然是替自己牟利。我認為這一段安排具有多重涵義,可以從各個方向解讀,並滿足觀眾的multiple needs,也在技巧上有所突破。

另一段值得一提的橋段則是Cell Block Tango,六位女囚犯來了一段椅子舞,這是Jazz表演中不可或缺的因素。六位女演員輪流獨白,講述了六個不同的故事,但它們都與情殺有關。從某方面來說六個獨立的故事反應同樣的社會議題—-女人在1920年代在社會上和兩性關係的弱勢。法律和正義是否互為一體兩面則是不朽的主題。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回到家在網路上協出1924年相關報導。有趣的是什麼呢,家庭主婦殺了情夫之後,從容不侹地打電話給先生,當警察上門的時候屋裡還放著Jazz。固然可見Jazz在1920年代舉足輕重的地位,流行音樂。Chicago以大量的Jazz寫成,同時重現時代背景,並為那則謀殺案記錄一筆。

D61- Grand Central Station外摩天大樓間夾著一抹天光

D61- Grand Central Station外摩天大樓間夾著一抹天光

D62- 地鐵站遇到這女的,看起來好像Adele,原本沒多看她一眼,是她的沙啞的嗓音讓我忍不住多看她一眼

D62- 地鐵站遇到這女的,看起來好像Adele,原本沒多看她一眼,是她的沙啞的嗓音讓我忍不住多看她一眼

D62- Penn Station大廳

D62- Penn Station大廳

 D62- 這些人在看什麼呢?

D62- 這些人在看什麼呢?

D62- 每次離開紐約都是這個天色

D62- 每次離開紐約都是這個天色

D62- 因為天上的雲可愛極了所以多放一張

D62- 因為天上的雲可愛極了所以多放一張

D62- 難得拍得清楚的橋

D62- 難得拍得清楚的橋

經過Philadelphia,車站的站名牌子吸引我的目光。喜歡那個箭頭和它代表的意義。我從紐約來,途經Philly,要往Washington, D.C. 去。箭頭牽引著思緒。我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

D62- 經過Philadelphia, 我一直搞不清楚Pennsylvania 跟Philadelphia。

D62- 經過Philadelphia, 我一直搞不清楚Pennsylvania 跟Philadelphi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