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 Day 67 – AEJMC

Day 67. Friday, August 9, 2013. 晴。

2013年是我運氣非常、非常好的一年。一切都天時地利人合。

AEJMC (Association for Education in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這件事原本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也不是博士生,也不是老師,對education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是我的老師今年剛剛好在conference上發表論文,她邀請我一起來參加這個Mass Comm的盛會,本著thesis idea hunting的想法,加上人已經在DC不去白不去,我忍痛花了$75報名參加。

我參加過不同類型的conference,比較一下會發現AEJMC是一個完全學術的研討會。學術界的人除了鑽研理論之外,也會對現在的現象做一些探討,找結論。但沒有對策,business很少。

CES是個完全商業性的場合,絕大部份的人都來談生意,但這裡是屬於比較平價、大眾的生意場合。更像是書展、電腦展之類。有很大一部份的人屬於記者、專欄作家、部落客。人手一台laptop,隨時隨地都在打稿子。

跟爸爸去的地球物理展覽則是走非常精緻的商業路線。由於目標不是一般人,它更像是業界聯誼會。談生意的檔次也不同,到處都是刷費的酒可以喝。

總而言之,AEJMC會看到comm field所有sub-division,會看到老師們的研究,看到教師研習會。好像學校老師在開行政會議。好處是,對我的thesis確實很有幫助。同時也看到學術界presentation的方式,我喜歡有發表論文的session,所以參加了大量的referred paper research sessions。有趣的是,透過研究者的presentation,database裡的論文好像都活了過來,不再是一堆生硬文章,堆砌在一起也不知所云。reesearchers 用用很口語的方式簡報,讓我可以很輕鬆了解每一篇論文到底在做什麼。

D67- Sing freedom

D67- Sing freedom

D67- 我來的第一場session居然是演唱會。

D67- 我來的第一場session居然是演唱會。

D67- 下午吃了蛋糕

D67- 下午吃了蛋糕

D67- 陪我征戰大江南北的包。是不是特優雅?

D67- 陪我征戰大江南北的包。是不是特優雅?

D67- 辦在Renaissance Washington Downtown。牆上的畫,我最喜歡這個畫家

D67- 辦在Renaissance Washington Downtown。牆上的畫,我最喜歡這個畫家

Leave a Reply

